Chow

【瓶邪】以心之血,换君三日寂静 上5

一直等到深夜,仍不见王盟回来,吴邪不免有些担心,他在床上辗转反侧,最后决定起来趁黑夜看能不能溜出去。在被管家送回时他留了心眼,只要走过的路就会在墙面上作上记号,即使没能顺利出去,最后也能悄悄的回来。

吴邪借着微弱的月光在黑夜中悄悄摸索,他看到前面的一座院子有些奇怪,院墙比别处的高出许多,墙皮脱落,大门斑驳,门锁摸起来却很光滑,吴邪心中顿时好奇起来。他左右看了看,心想,我就看一眼,看一眼就走。

墙面没有落脚的地方,吴邪想起上一个拐角处有一些废弃的破损瓷器,他挑了一个破口的凤尾瓷瓶,将瓷瓶倒扣,往后退了几步,然后一个助跑,一脚踏上瓷瓶,借力飞身,直接扒在了墙头。

院墙是上去了,可破损的瓶子受不住这么大的力,直接倒在了地上,破碎的声音在黑夜里显得格外刺耳。吴邪骑在墙头看见有光亮正朝这边移动,应该是夜巡的下人,他心中暗叫不好,要是被发现,吴家的脸都要被丢尽了,回去还不被三爹爹骂死。往外跳是一地的碎渣子,它看了一眼院子,心一横,直接跳了下去。

吴邪一个翻滚缓冲,还是扭到了脚,他坐在地上还没来得及叫出声,就被人从后面捂住了嘴。他惊慌的开始挣扎,却被一只胳膊紧紧的禁锢住,只能用没受伤的那条腿乱弹。

“别动。”耳边传来一个很小的声音,吴邪立马就安静了下来。于此同时,墙外一串脚步声由远及近。忽然,吴邪听见身后有两只猫在嘶叫,根据声音判断,两只猫似争执几声之后似乎朝屋顶跑去。

“原来是两只野猫捣鬼!”

“要不进去看看,猫怎么会把瓶子弄到这儿来?”

“我说你怎么不开窍,少管闲事,是不是野猫撞倒的?”

“是,是,是。”

“赶紧清理一下。”

等到外面的人走远,禁锢吴邪的手才松开,吴邪欣喜的转过身拉住那只手说到:“你来了,王盟呢?”

吴邪没有得到理会,他在看了看四周接着说:“这里说话不方便,先去我那吧,我有重要的事找你。”说完,吴邪从地上爬起来,因为扭伤了一只脚,连走路都有些困难,更别说爬墙。他焦急的在墙边摸索,突然,一股力道直接将他带出了墙外。

吴邪满眼笑意地看着眼前人,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又皱起了眉头,思索一番之后,问到:“你和吴家之间有什么瓜葛?”

“你。”

“我?你知道我是谁?”吴邪不解的问到。

“吴邪。”

吴邪的心里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既然对方知晓自己的底细,干脆直截了当的问清楚。

“为何那日你去了我家,三爹爹立马就把我送到这里,既然和我有关,我希望你能告诉我,就算死,也让我死个明白。”

“第一声春雷想起,我便要取你心头之血。”

吴邪觉得自己没有听清,又好像是在做梦,他的思绪有点混乱,心口也堵的难受,他努力平复了一下情绪,想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问到:“你说要干什么?”

“取你心头之血。”

果然是要死的事情。

吴邪嘴角扯出一个苦涩的笑容,说到:“为何?难道你听说书先生的故事入魔了吗,真相信有起死回生这种荒谬的事情?我只是吴家的养子,不是神鸟眷顾的幸运儿。就算我是吴家的亲子孙,我去年秋天已经成年,说书先生讲过,取心头之血需在成年之时方可,春雷响起,你要我心头血又有何用?”

吴邪没有得到任何回答,他看着那双漂亮深邃的眼睛,此刻觉得如此冰冷。他忽然又有些释然,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他想起了他们的每次相遇,上天或许曾经给过自己机会,可自己偏偏选择了赴汤蹈火。

“纵然一死,可否知道你的名字?”

“张起灵。”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