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w

【瓶邪】以心之血,换君三日寂静 上 4

天还未亮,潘子便牵着马车在门口等着吴邪,吴邪没想到送他的会是潘子,打着哈欠问到:“潘叔,怎么是你送我,你每天要帮三爹爹做那么多事,已经够忙了,让别人送就是了。”

潘子对吴邪笑着说到:“你是我看着长大的,交给别人我不放心。”

王盟倒在吴邪身上呼呼大睡,吴邪却睡意全无。马车呼啸卷起车帘肆意摆动,他看着车帘外扬鞭策马的潘子,越发觉得有什么蹊跷。

马车足足跑了两个时辰,吴邪觉得屁股都要颠裂了。迎接他的是少年时玩耍过一阵,现解家当家解雨臣,因为只有短暂的情意,两人也并不熟络。吴邪当然知道,能让当家的出来迎接,靠的是祖辈的那层交情。

吴邪迈进解家大院,顿时感到寒意袭来,不只是因为这错综复杂迷宫一般的古宅,更是这深宅大院内的尔虞我诈。他曾听闻他的三爹爹讲述解雨臣是如何从家族间的明争暗斗中一步步走到今天,他庆幸自己成了吴家少爷,也为还是和自己一样年纪就有如此城府的解雨臣感到同情。

不知转了多久,解雨臣把吴邪带到一处小院,虽然偏僻,倒也安静整洁。吴邪想和他聊几句,以表谢意,不想解雨臣先开了口:“吴三爷特意嘱咐,你来这里跟我学做生意,不满一个月不准出府,这里很安全,也没人会打扰你们,三餐下人会准时送过来,这几天我有些忙,你们先呆在这里,没事不要乱跑,免得碰见些不该看的东西,忙完我再来找你。”

不等吴邪说话,解雨臣已转身离开。王盟朝着解雨臣离开的方向“哼”了一声对吴邪抱怨到:“少爷,你看他摆什么臭架子,简直不把你放在眼里,好像我们是犯人一样,不是三爷逼着来,我们才不稀罕来呢!”

吴邪倒是无所谓的样子:“在这种大家族里大都是这样的脾气,按他现在的位置,和三爹爹是平齐的,对我们摆谱也正常,你以为谁都像我一样好说话。”

吴邪的行李装满了三个大木箱,其中还有一个小木箱,他一打开,从里面就掉落了些白绒绒的东西,王盟凑近一看,是一整箱棉絮。吴邪小心的扒拉着棉絮,然后从里面拿出来一个兔子灯笼,在屋子里环视了几圈,最后挂在了床头。

吴邪已经来了五天,这五天,除了两个丫鬟来送饭取换洗衣物外,他再也没见过别人。而且不管他怎么问那两个丫鬟,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知道。吴邪实在憋闷的慌,于是他拉着王盟想溜出府外,可明明是按照解雨臣来时的路线走,他们俩还是迷了路。最后下人通报了管家,管家将他们送了回来。

管家临走时叮嘱到:“我们当家已经吩咐过了,不让吴少爷您出府,小的也是奉命行事,还请吴少爷见谅,吴少爷先安心呆几天,等当家的忙完了,自然会来找您。”

吴邪躺在床上,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他看到床头的灯笼,一咕噜爬起来,取下灯笼对王盟说:“三爹爹应该只是限我的足,你拿着这个灯笼,去我们听书的那家茶馆,在最右边的角落,有个穿黑色斗篷的人,你把灯笼给他,让他来这里找我,就说有非常重要的事情。”

王盟难以置信的看着吴邪说到:“少爷,那人是谁啊,男的女的,这灯笼是他送的吗?你是要他来这陪你吗?到时候他怎么来,是我把他偷偷混进来还是直接敲门?”

吴邪在王盟的脑门上敲了一个栗子:“我先把你脑门给敲了,让你去你就去,哪那么多的废话,你只管带话就行了!”

王盟摸摸脑门委屈的说到:“可是少爷,这路途也太遥远了,你说我这两条小短腿要走到什么时候,耽误你的正事怎么办?”

“你说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跟班!要是换作别人,早把你打死了。”吴邪说着从怀里摸出一块玉佩在空中抛了几下,“事情如果办的不错,玉佩就归你了。”

王盟大笑着一跳将玉佩抢了过来,正声说到:“少爷放心,一定不让少爷失望。”

评论(6)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