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w

【瓶邪】以心之血,换君三日寂静

刚晴过几日,又开始下起大雪。吴邪百无聊赖,雪刚停,就迫不及待的偷摸到吴二爷的库房,悄悄拿了把弩溜到林子里去打猎。

这片山林是吴家的地界,林子里有许多小动物,其中有一种狐,专门在雪天出来偷食其他弱小的动物。吴邪早些年跟着一位师傅学武防身,因为资质不高,学到的三脚猫功夫全用来翻墙爬树。

吴邪矫捷的爬上一棵树,取了一支箭搭在弩上,全神贯注的盯着周围的动静。四周一片雪白,吴邪盯了一会有些眼花缭乱,他闭上眼睛想休息一会,忽然几声林鸟惊飞,他睁开眼,看着飞鸟的方向,有一个黑影在林中忽隐忽现。

吴邪收起弓驽,像一个精灵在树枝间灵活的跳跃着。在接近这个人影时,他还没来得及看清相貌,只觉得小腿一痛,然后重心不稳,直接从树上摔了下去。好在地上有厚厚的积雪,他并没有受什么伤。他抬起头,看着眼前的人。

“是你?”吴邪有些诧异,又有些惊喜,几日前匆忙的分别,吴邪还懊恼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不曾想现在竟又遇上了。

男子只是看了吴邪一眼,便继续朝吴山居走去。

吴邪连忙爬起来,一瘸一拐的追着男子,说到:“我们是不是很有缘分啊,到哪都能遇上。对了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男子并未理会吴邪。

吴邪穷追不舍,继续说到“既然有缘,不如我们交个朋友,你来吴家做什么,你去找谁,我可以给你带路。”

男子忽然停住脚步,转过身,把手伸向吴邪脖子后一捏,吴邪立马浑身瘫软,失去了意识。男子一只手接住将他接住,另一只手取下自己的斗篷裹在他身上,然后把他轻轻的靠在树边。

奢华的书房内,吴三爷将鎏金玉算盘拨的噼啪作响。拨着拨着他忽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缓缓的抬起头,看着站在门边的男子。

可以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自己的书房中,必定不是泛泛之辈,吴三爷心中已经有了预警,总归是吴家的现任当家,他没有惊慌失措,反而从容的站起身,对男子说到:“不知这位公子贵姓,来我吴家有何指教?”

男子毫无表情,淡淡的说到:“张起灵,四十年前,张吴之约。”

吴三爷背在身后的手突然一阵颤抖,他紧紧的握住拳头,面上却露出一个笑容,对男子微微欠身,说到:“原来是张族长,有失远迎,还望见谅,我吴家绝对守信之人,张族长要是看上什么,随便拿。”

男子依旧淡漠的说到:“一个月后,神鸟的眼泪,我会再来。”说完,男子便消失在门外。

吴三爷突然瘫坐在椅子上,他缓了缓,对着门外大喊:“潘子!潘子!”

张起灵算好的时间,从吴山居出来,雪地里的人应该不会有事,可吴邪被弄醒后仍意识不清,张起灵只好背着他飞快的返回吴山居。吴山居的结构早被张起灵摸的一清二楚,他轻车熟路的跳进吴邪的寝院,推门而入,将吴邪放在床上,用棉被盖的严严实实。房间里的碳炉一直燃着,舒适的温度让吴邪渐渐有了意识,他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想努力的睁开眼,却沉沉的睡了过去。

吴邪是被王盟大力摇醒的,王盟在他床边焦急的喊着:“少爷,少爷,快醒醒,三爷到处在找你。”

吴邪推开王盟,不耐烦的说到:“知道了知道了。”他掀起被子,换了身衣裳,跟着王盟一起走出寝院。走着走着,吴邪发现王盟朝二爹爹院子走去,他拉住王盟问到:“不是三爹爹叫我吗,怎么去二爹爹院子?”

王盟说到:“我也不知道,是三爷让我把你带去二爷书房的,好像还很着急。”吴邪撇了撇嘴,每次去二爹爹那里,都没什么好事。

书房中,吴二爷正品着茶,吴三爷双手背在后面站在案几旁,一脸凶相。吴邪站在房中有些发怵,他怵的不是三爹爹,而是表面看起来人畜无害的二爹爹,因为只要得罪了他,他每次都能不动声色的将自己治的很惨。

“小邪,今天把东西收拾一下,明天一早潘子会送你去谢家,你跟着谢家那小子多学一下怎么做生意,学一个月再回来,你也是时候帮家里打理生意了,还有,这件事不要让别人知道。”

在这家里,吴邪自小跟着吴三爷,年轻时的吴三爷是个玩世不恭之人,吴邪自然也沾了些痞气,对吴三爷的性格也了如指掌,两人有时更像是朋友,所以吴邪并不怕他,每次总喜欢顶上两句。他一听到要去谢家呆一个月,就不乐意了,碍于吴二爷在这,只好毕恭毕敬的回道:“三爹爹,谢家经商官僚作风甚重,根本不适合我们吴家,您看您把吴家生意打理的多好,我跟着您学就行了。”

谁知吴三爷冷言拒绝:“这件事没的商量,你必须去。”

吴邪虽说是义子,可在吴家也是被宠大的,不免有自己的脾气性格,他不乐意的说到:“去谢家玩几天可以,一个月,我呆不了。”

吴三爷突然一拍桌子,桌上的茶碗都震翻了,指着吴邪吼道:“让你去你就去,哪那么多废话。”

吴邪从来没见过三爹爹对自己发那么大的火,被吼的突然一愣,然后悻悻的说到:“是,那我先去收拾东西了。”

吴三爷招手还想对他说什么,吴邪已经推门出去了,关上房门,看见大爹爹站在墙边的角落鬼鬼祟祟。大爹爹见吴邪出来,走过来拉住吴邪的手问到:“出什么事了小邪,三爹爹为什么对你发那么大的火?”

“没事,爹爹,三爹爹让我去谢家学点东西,我只是不太想去。”吴邪本是吴三爷义子,他也忘记是谁提出,既然现在只有自己一个孩子,不如管三位老爷都叫爹爹,按排名大爹爹,二爹爹和三爹爹。只是“大爹爹”吴邪叫的别扭,就去掉了“大”字,每次吴邪一叫“爹爹”,吴老爷就笑的合不拢嘴。

吴老爷拍拍吴邪的手说到:“三爹爹不会害你的,你就听他的。”

吴邪点了点头,今天他们都很奇怪,爹爹怎么会跑到阴谋家二爹爹这里偷听,二爹爹居然允许三爹爹在自己书房拍桌子,更奇怪的是为什么突然让自己去谢家,还这么匆忙,一定有什么事情。



评论(13)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