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w

【瓶邪817发糖组】多重梦境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墓道里,我没有任何装备和照明工具,眼睛适应了黑暗后,只能辨别一个大概的方位。突然,我的身后传来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没来的及反应,这种声音就越来越近。我头也不回,拔腿狂奔,身后的声音穷追不舍。在我快精疲力尽时,前方隐约出现了一丝光亮,我大喜所望,拼尽最后的力气,随着我的狂奔,光亮越来越大,大概还有两三百米距离时,我看见一个逆光的身影,这个身影不用想我也知道是谁,剧情即将反转,不管身后是什么,只要小哥在,万事不害怕。

当我冲到他面前时,他的身影突然涣散,我的脚下瞬间一空,开始跌入万丈深渊。

我猛然睁开眼睛,看到熟悉的天花板后,才长舒一口气。好险,原来是梦,我又做了个深呼吸,来平复刚才窒息的情绪,我拍拍头,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水杯,当我摸到台灯时,我才意识到我在杭州的家。我有些诧异,我明明在雨村,什么时候回的杭州?谁带我回杭州?

我翻身下床,打开房门,看见小哥端着一盘菜从厨房出来,餐桌上已经摆好了碗筷,我笑着走了出去,很自然的坐在餐桌旁。小哥放下盘子后坐到了我对面,看着这几道我最喜欢的菜,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拿起筷子夹起一个虾仁放进口中, 好吃!我又夹了几口菜,抬头想问小哥怎么把我弄回杭州的,可是我发现他坐在椅子上低着头一动不动,我叫了他一声,他也没有反应。

我心里有些不安,站起来隔着餐桌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的肩膀非常僵硬,我吓了一跳,那种感觉,不像是人。我赶紧绕到他身旁,惊恐的发现,他整个人都变成了石头。与此同时,整个房间开始变换,四周的墙壁轰然倒塌,天花板被黑暗一点一点粉碎,化成雪花飘落下来,随后雪花越来越大,越来越密,瞬间就把小哥完全覆盖。

稠密的雪花阻隔了我的视线,我的眼前只剩下白色。我想要触碰一下小哥,伸出去的手只碰到滴落的液体。眼前的大雪慢慢变成了倾盆大雨,我被雨水冲刷的睁不开眼睛,我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勉强眯着眼,看见周围都是茂密的树木,雨水打的树叶啪啪作响。我找了个叶子繁密的树下躲了起来,不至于继续狼狈。

我还没搞清状况,就看见不远处的很多树枝突然断掉,随后一条碗口粗细的蟒蛇从树冠钻出。真是倒霉到家了,我正想着悄悄的溜的远一些,就看见蟒蛇缠绕着一个人盘在树干上。是小哥!此刻他闭着眼睛,脸上身上的血水掺杂着雨水不停的流下来,看样子受了很重的伤。

我摸出腰间的大白狗腿,悄摸到小哥的那颗树下,三两下爬到树上,对着蟒蛇的尾巴狠狠就是一刀,蟒蛇吃痛,松开缠绕小哥的身子,甩着尾巴攀到树冠,小哥一下就摔倒了地上,还好地上积了很厚的落叶,应该没有大问题。我看了一眼蟒蛇,它好像发现了我,我赶紧溜下树,往小哥相反的方向跑去,我跑了几十米后刚回头,一张满嘴獠牙的血盆大口直接将我吞噬。

我没有感到疼痛,只觉得窒息的难受,我挣扎着全身想要摆脱桎梏我的蟒蛇,发现我的身体居然是自由的,这种阻力应该是在水里,我看不见,只能凭借着浮力拼命的游,终于我的脑袋突然轻松,我知道是出水了,我大口的汲取着新鲜空气,不远处有一块岩石,我游了过去,爬上岩石躺在上面,刚才发生的这些让我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  我现在非常的疲惫,只想好好休息一下。

气喘匀了,我开始回顾这一系列匪夷所思的事情,之前的过程太过慌乱,现在只能记起大概的情形,但亲身经历的感觉却如此真实。我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分析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拉起袖子,手臂上没有任何伤疤,说明现在不是现实的状态,还在梦里逗留。我没有在第一二重梦境里醒过来,现在应该进入了多重梦境,这是很危险的。如果继续循环下去,那么有可能我永远也不会醒了,所以我必须要找到出路。

刚才每一个场景都迫在眉睫,完全没有时间去寻找破绽,我坐起来,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不远处有一条瀑布,瀑布下方有个人正站在齐腰深的潭中洗澡,他好像看到我这边的动静,朝我这边转身。我操,又是小哥!他开始往我这边走,我看见他从水中出来一si不挂,却没有一丁点的羞涩。他来到我身边,牵起我的手,拉着我一起下到水中。然后开始tuo我的衣服,最终,我和他赤诚相见。

他掬起水浇在我的身上,然后用手擦 拭我的身 体,说实话,和他在一起后,我们做过了很多羞羞的事情,但他现在的神情仍然让我着迷悸动,我忘记了要小心警惕,沉浸在他的温柔中。他由擦拭慢慢变成了抚摸,最后双 唇覆盖过来,我们唇 齿交接,我闭上眼睛,搂 着他的腰 身,回应着他的柔情。

吻着吻着,他的牙齿突然变的锋利,一下划破了我的下唇,我吃痛的推开他,看到他的样子时我忍不住弯腰狂吐,刚才迷人的我的小哥现在满嘴獠牙,上面还有黑黄的牙垢,他皮肤干瘪,样子无比狰狞,不知道是从哪个地下跑出来的怪物,他一张口,口水哈喇,我恶心的往后一退,脚下不稳,一下跌入水中。

我现在是宁愿淹死,也不要让他再亲到我。倒下去后,没有预感的浮力,而是不停的下坠。几秒钟后我结结实实的拥抱了大地,皮肤所接触的地方冰凉刺骨,我动了动身体,没有特别疼痛的地方,说明没受伤。我用手摸了摸,意识到我现在是在雪地里。

我爬起来,冰天雪地冻的我瑟瑟发抖,我还没从自己砸的坑里出来,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天真,你来见胖爷我也不用这么特别的出场方式吧!”

我操,是胖子!妈的,终于见到一个不一样的还说话的人了。我激动的热泪盈眶,立马爬出来,就看到胖子在我边上裹了一件军大衣,靠在石头上,边吃西瓜边抠着臭脚。我心想,这是个什么造型。看着他吃西瓜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于是送出了我的人道主义关怀:“胖子,这天儿还是别吃西瓜了,伤膘。”

 

 胖子不以为然,道:“胖爷我爱吃啥吃啥,这是我的自由,我还就哎大热天捂被面,大冬天吃西瓜了,怎么着,你嫉妒胖爷我的膘?” 

我冻的不行,懒得跟他贫,直接上手扒他大衣说道:“既然你不怕冷,那把你这军大衣给我穿,反正我是冷。”

胖子反爪打掉我的手,说:“你懂什么,胖爷虽然有神膘护体,但这大衣能保我吃西瓜不冷。”

妈的,梦里没一个人是正常的。我蜷缩在他旁边对他说:“胖子,说真的,我现在困这梦里出不去了,你给支个招。”

“噢?你自己的梦你自己出不去?”

我有点想揍他,忍了忍道:“没错,王半仙,总是从一梦进到另一梦。”

“噢?天真,你现在越来越不行了,做个梦还能被困住,看来你被爱情侵蚀的不轻啊!”胖子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别跟这扯犊子,说正经的!”我牙齿打着颤,狠狠的瞪着他。

“那你说说你做的这些梦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没?”胖子说完咬了一口西瓜,可我明显看见他冷的抽搐了一下,还装作我一点也不冷的样子,这王八胖子!

我仔细回想了这些梦,特别之处倒没有,就是每个梦里都有小哥,结局我被坑的很惨。我把情况给胖子一说,胖子眼珠子一转,道:“情况很明显,小哥成了你的梦魇,你好好想想,是不是背着他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或者偷了什么人,大白天装正经,结果夜里在梦中遭报应。”

我刚想骂他,他似恍然大悟一般接着说:“也难怪,像小哥这一大把年纪的人,那方便有点虚弱也是正常,不过天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他再不行,你也不能...”

看他越说越离谱,我直接一个锁喉让他闭嘴:“滚你大爷的旦,老子是那种人吗?你嘴里要是再放炮,信不信我削了你。”

胖子一个劲点头,我放开他,他咳了两声委屈道:“我这不是担心你们的幸福生活嘛,哎,别动手,说正事儿!”胖子又正经起来:“你有没有试过强迫自己醒来?”

“没用,我对自己默念了一百遍醒过来,结果就遇到了你。”

“噢,这是件好事,能遇见我,说明你离清醒更近了一步。从你描述的梦境来看,很明显小哥就是你的梦魇,解铃还须系铃人,你想要出去,就要找到梦魇的关键,你梦见小哥受伤消失,甚至变成了怪物,说明你内心里在害怕这些,然后反应到你的梦里,而且吧,我觉得自从我们钓完鱼王回来后,你好像总在回避一些事情,你自己好好想想,说不定这就是钥匙。”

说到这里后,胖子突然作捂胸惊恐状:“天真,你怎么会梦到我?难道你对胖爷我的美色有什么企图吗,我可告诉你,胖爷绝对不会背叛小哥的,虽然我们有很深厚的革命情谊,但我还是喜欢大胸翘 屁 股的美女好么!”

不是我实在太冷了,我绝对有办法让他知道自己的颜值是正是负,我给了胖子一个白眼,四处看了看。半仙见我不搭理他,拍拍我的肩膀说:“你看见那条没有尽头的小路了吗?”我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确实有条小道,蜿蜒着不知道通向哪里。我点了点头,他继续道:“这里就这条路有蹊跷,你可以过去看看,说不定能找到答案。”

很有道理!不能再耗下去了,我立马艰难起身,走了几步又折回来,把胖子按在雪地上剥了他的大衣披在自己身上,然后不顾他的叫骂走向康庄小道。

走了有几百米,寒风开始呼啸,我裹紧了大衣,硬着头皮继续前进,走着走着,寒风的呼啸声中似乎有人在说话,我停下脚步仔细去听,是有人在叫我的名字,声音很轻,好像就在我前面。我继续往前,声音越来越清晰,是小哥,是小哥在叫我!

“吴邪...”

“吴邪...”

“吴邪...”

他一声一声唤着我的名字,语气悲伤的,虚弱的,凌厉的,冷漠的......然后我看见他背着包默默的和我擦肩而过,我伸手想要触碰他,却只有冰冷的空气,原来是幻影。

我回过身,看见无数的他出现在我面前,受伤倚在角落的他,墓里寻找机关的他,和干尸打斗的他,靠在树上闭目养神的他,一个人踽踽前行的他。。。

不管哪一种他,都是他曾经最真实的状态。这一刻,我似乎顿悟了。我所抗拒的,正是他曾经的这些状态。

因为得到不易,才如此害怕失去。

胖子说的没错,雷本昌事件后,我确实在逃避一些事情。我不是不好奇那水下的建筑,不是不想知道三叔现在到底怎么样了,我只是在强迫自己不去好奇,不去理会那些会危及到我身边亲人朋友的事情,我怕自己的好奇会害了他们。可是逃避有什么用,只会让我陷入这种痛苦的境地,譬如那条短信,不管我拖的多久,最后我只能选择面对。

对于小哥,我确实不知所措,我不想再让他过以前那种随时面对死亡的日子,我依仗他对我感情,限制他的自由,遏制他的能力,让以前那个连神佛都要避让三分的张家族长天天钓鱼晒咸菜,这也应该是他的生活方式吗?不,他会拿着鱼竿睡着,也会背着我偷偷进山。纵然他现在活的更像个平凡人,我也不该 逼他放弃他的曾经,他的其他本质。

我爱他,就应该爱他的强大,他的孤独,还有他的抱负,以及他的全部,那个最真实的他。

我闭上眼睛,静静的聆听他的呼唤。恍惚间,在他的这些呼唤中有一种情绪格外不同,我努力的追寻这个声音,它好像有一种力量,使我屏蔽了一切杂音,给我指引正确的方向。

“吴邪,现在慢慢睁开眼睛。”

我跟随他的声音,慢慢的把眼睛睁开,头顶的黄色灯泡有些刺眼,我眨了眨眼适应了光线,然后就看见小哥那颗硕大的脑袋,他的言语尽是温柔:“有哪里不舒服?”

我摇了摇头伸手抱住他的脖子把他拉向我:“我睡了多久?”

他两只胳膊撑在床上虚压着我:“一天一夜。”

“啊,才一天一夜啊?我都感觉睡了一个世纪。”我用脸蹭着他的肩窝,“小哥,我睡好了,我们去南京玩一趟吧。”

“好,随你。”他说完在我额前落了一个轻吻。

 

#钓王后 重启前的段子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